深度学习平台

       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,而深度学习是驱动人工智能近年来取得突破的关键核心技术,推动人工智能进入工业大生产阶段。深度学习框架和平台下接芯片,上承应用,处于人工智能技术体系的关键位置。
       依托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的深度学习平台——飞桨,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开源开放平台,集深度学习核心框架、基础模型库、端到端开发套件、丰富的工具组件于一体。当前飞桨框架已经发布2.2版本,在动静统一的框架设计基础上,支持自适应超大规模分布式训练和多端多平台部署的推理引擎,并建设了产业级开源模型库。飞桨与国内外芯片、操作系统进行广泛适配,目前已经适配的芯片超过30款。
       工程研究中心将持续开展鲁棒高效的深度学习基础理论研究,研发深度学习平台的核心技术和产业应用,建设配套的标准体系和评估评测工具,构建繁荣的技术生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