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准化服务平台

       标准化服务平台旨在面向深度学习关键技术、产品服务、行业应用等研究制定共性技术及测试评估标准,降低研究人员、开发者、企业的学习或选型成本,提升深度学习标准化水平,推动深度学习平台广泛应用,促进相关领域的标准生态建设。
       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参与了深度学习框架算子接口、神经网络表示、自然语言处理产品评估等领域标准,主导了深度学习框架、多硬件平台适配、生物计算等标准制定,其中ITU-T F.748.12 “Deep Learning Software Framework Evaluation Methodology”(深度学习软件框架评估方法),为全球首个深度学习软件框架领域的国际标准。
       工程研究中心将围绕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,重点开展深度学习框架与组件、人工智能产品及应用、智能芯片技术、人工智能安全与治理等方向的标准研究和制定,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研制,促进相关产业发展,推动关键技术标准在国际上的认可度与影响力。